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失策!支付宝崩了,网友:还以为花呗不用还了

2019年12月06日 09:3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昨天,支付宝崩了!

  这句话持续占领微博热搜。截至昨晚12点,阅读次数达4.6亿、讨论次数3.8万。

  不少网友都反映,昨天支付宝一度出现无法支付、无法登陆、无法收到验证码的情况。支付宝官方解释原因:支付宝机房网络出现了短暂抖动,影响了部分用户的使用体验,一切恢复正常,大家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不会受到影响。

  但真有人受到影响,各路网友都晒出了这一“重大事故”对衣食住行的惨烈影响。比如,一位网友描述了当时自己复杂的心理活动:

  去食堂买饭本想默默地带走,结果支付宝支付失败,一连好几次,都不行,以为是网络问题,结果换了数据,还是不可以,又以为是自己欠话费了,但是想到在10分钟前用数据还和朋友在微信上聊天了呀,看了看余额宝发现有钱呀,然后卖饭的阿姨说孩子要不今天不吃了明天吃?……

  还有网友被影响到食欲。她在寝室楼下的商店买了根烤肠,按了指纹就手机放进口袋,到寝室才发现付款失败,“突然就觉得手上的肠不香了!”

  更逗的网友晒出来了晚餐的饺子外卖订单,点了五次都没有成功支付。“差点以为今天不配吃饺子!”她说。

  担心安全的网友说:“我立马想到不会是被盗号盗钱那种吧!因为最近有人跟我说如果突然遇到网速变慢或者怎么样,可能是黑客控制了我手机、然后盗取信息、然后把你的资金卷跑,现在想想真的有点搞笑。”

  替支付宝反思安全的网友万万没想到,自己一本正经担心“钱袋子”,反被嘲笑:“存了多少钱吓成这样!”

  不过,更多的网友都在感叹一件事——还以为花呗不用还了!

  话说回来,这次吐槽有多猛,移动支付如今就与我们的生活有多紧密。

  愿支付宝珍重!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