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支付宝崩了!官方回应称“抖”了一下,网友们脑洞就开成了这样

2019年12月06日 09:24   来源:北京晚报官网官方帐号   

  5日下午,许多网友发现支付宝程序“崩了”:无法支付,无法登陆,无法收到验证码……

  崩了那一刻

  你在干吗?

  支付宝APP崩溃,令很多网友措手不及。在回应之前,#支付宝崩了#就已经登上了热搜。

  

  网友们纷纷分享自己“付款没成功”的囧状。比如这位:

  

  还有这位:

  

  最尴尬的可能还是这位:

  

  有人转账失败:

  

  也有人庆幸自己转账失败:

  

  请问,你女朋友现在看到这条了吗?

  支付宝你咋补偿?

  花呗可以不用还了吗?

  很快,支付宝作出回应:

  刚刚,支付宝的机房网络出现了短暂抖动,影响了部分用户的使用体验。一切已经恢复正常,大家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不会受到影响哈。

  

  然而这一回应,并不能令人满意。网友纷纷表示:花呗是不是可以不还了?

  能把我的花呗抖没了吗?

  支付宝

  可以查公积金了

  玩笑归玩笑,网友们对支付宝还是认可的。大家纷纷表示:怀疑过网络,怀疑过手机,就是没怀疑过支付宝!

  

  支付宝,也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就在“机房抖动”之前,支付宝还宣布了一条消息:即日起,全国各地都能通过支付宝查询公积金和公积金贷款余额了,多数地区还能用手机刷脸秒查。

  

  记者体验发现,用手机查询公积金操作非常方便,上支付宝首页搜索“公积金”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经实名认证后即可读取公积金余额、缴存比例、缴费明细等信息。北京等大多数城市和地区还开通了刷脸认证功能,全程耗时只需短短几秒。

  支付宝对你的生活影响大吗?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松梅)、@支付宝、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