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省域品牌哪家强?报告:北京、上海、重庆排名前三

2019年12月05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由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营销报告课题组完成的《中国城市品牌发展指数报告(2019)》今日发布。该课题的子报告《中国省域品牌发展指数报告(2019)》显示,北京、上海、重庆、浙江、天津、山东、江苏、广东、四川、河北和福建依次荣膺本年度的中国省域品牌发展指数前十强。

  报告认为,本年度省域品牌发展发展水平总体较低,指数得分均值仅为0.346,并且有17个省域得分值低于均值,这说明超过一半的省域品牌发展水平均处于较低层次。在省域品牌发展指数的5个一级指标中,旅游品牌发展指数得分最高,显示伴随全域旅游的全面展开,区域旅游建设与国家重大战略开始有效契合,省域旅游品牌发展占据愈发重要的地位。而品牌传播、文化品牌、宜居品牌特别是投资品牌发展指数的分值不理想,说明在省域层面进行文化、宜居和投资形象的建设,亟待进一步加强。

  报告指出,本年度得分值在0.8以上的省域品牌仅有北京与上海两个,得分值在0.5以上的仅有五个,大部分省域品牌发展指数得分值分布在0.1与0.4之间,占全部省域的三分之二。省域品牌前三位的北京、上海及重庆,其得分值分别为0.938、0.852与0.577,而排名末三位的省分别为吉林、黑龙江和宁夏,其中宁夏省域得分值不足0.1,显示了省域间品牌发展水平的差异和两极分化。

(责任编辑:马常艳)

省域品牌哪家强?报告:北京、上海、重庆排名前三

2019-12-05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