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公安举办“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行动成果展

2019年12月03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张建军 通讯员 邓皓东 黄桂林)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展示广东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战果成效,震慑食药环犯罪,教育警醒群众,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12月3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在广州、汕头、江门三地同步开展“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日华出席主会场活动并作讲话。

  据了解,本次成果宣传展示活动除进行涉案物品实物展示、宣传展板介绍、现场互动交流、法律政策宣传等内容外,还组织对在“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公安机关收缴的涉案物品,以安全环保方式进行集中统一销毁,汕头、江门分会场参照主会场举办相关活动。全省共销毁食药环各类涉案物品990861余件,重量约680余吨。其中食品类212572件、保健品类17382件、药品类1100件、侵权假冒商品类751607件和危险废物类8200件。

  据介绍,今年7月份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相关部署要求,强力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强化部门联合协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显著成效。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881起,捣毁窝点1654个,打掉犯罪团伙568个,刑拘4295人,涉案金额33.39亿元,配合打掉食药环领域黑恶团伙36个,成功侦破广州“4.26”有毒有害食品案、广州“8.28”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药案和珠海“6.19”特大非法采矿案等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依法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捣毁了一批制假售假、坑害老百姓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为全省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广东省纪委监委、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药监局、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以及公安机关有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食品、药品领域专家、企业相关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

广东公安举办“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行动成果展

2019-12-03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