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阿勒泰地区税务局:上好三堂课 形成“一条心”

2019年11月19日 05:24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李 彦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新疆阿勒泰地区税务局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其中三堂教学实践课给党员干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可可托海是座“聚宝盆”,在这里开采的各类矿产品贡献的价值,曾为国家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孕育了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为主要内涵的可可托海精神。

  走进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一组组黑白照片展现了矿山工人的生活场景。当年,矿山工人凭着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开始了艰苦的工作。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第一堂课的主题是忠诚。阿勒泰市税务局干部蔚小悦说,要将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课堂上,蔚小悦以同事徐流贤和他的妻子姚海英为例,讲述了关于忠诚的故事。蔚小悦说,2017年至今徐流贤夫妻二人先后驻村,走访记录本摞起来有1人多高。当地乡亲们评价,“他们是税务局派来的亲人,我们有啥困难,都全力帮我们解决”。

  担当是第二堂课的主题。可可托海曾是我国稀有金属矿藏地,这里留下了几代地质、矿冶、机械、水电工作者的青春记忆,这里保存着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记者在泛黄的纸页上看到,“为国分忧”四个字格外醒目。

  课堂上,一名年轻的税务工作者说:“张艳姣是布尔津县税务局副局长,也是减税降费宣传员,曾驱车4个小时深入农牧区宣讲政策,在雪深处车辆难以通行的地方,她跳下车跑步进入村庄。什么是担当?我觉得克服各种困难,把一件件小事全力做好,就是担当。”

  第三堂课的课堂在阿依果孜矿洞,主题是奉献。“老一辈可可托海人常说,今天我们弯下身子搬矿石,就是为了祖国和未来的孩子们都能挺直腰杆!”授课老师说。

  上好三堂课,形成“一条心”。阿勒泰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说,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主题讨论、特色宣讲、实践培训等活动,归根到底是要落在行动上,全局上下形成“一条心”,以扎扎实实的举措,丰富纳税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的幸福感、获得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李 彦)

(责任编辑:冯虎)

新疆阿勒泰地区税务局:上好三堂课 形成“一条心”

2019-11-19 05:2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