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新任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向加尼总统递交国书

2019年11月17日 1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7日讯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消息,11月16日,新任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前往阿富汗总统府,向阿总统加尼递交国书,双方并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阿代理外长扎曼、和平事务国务部长拉希米、总统办公厅主任卡卡尔、总统高级顾问法兹里,使馆政务参赞王大学、武官王鑫、政治处主任刘金华等参加。

  (递交国书)

  王愚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加尼总统的亲切问候,高度评价中阿传统友好,表示中阿是好邻居、好朋友和好伙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建立了深厚友谊,两国人民亲近友爱,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感谢加尼总统和阿政府对中阿关系的重视与投入。王大使表示,很荣幸出任中国驻阿大使,将不负重托,恪尽职守,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坚定不移推进中阿友好互信和务实合作,支持阿推进和平重建,进一步深化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递交国书后合影)

  加尼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高度评价他同习主席的友谊,请王大使转达他对习主席的祝福。加尼总统欢迎王大使来阿履新,表示他与阿政府各部门均将为王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阿中友谊长达2000多年,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阿方期待同中方发展友好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贸易往来,推动石榴、大理石等阿特色产品输华。

  (亲切交谈)

  加尼总统并愉快忆及在华工作经历,表示他参与了中国小浪底水电站、多条高速公路等工程的建设,到访中国大江南北,结识了很多朋友,非常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2014年,他作为阿国家领导人再次到访中国,体验了京津高铁的速度,参观了生态城市建设,感受到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此感到由衷高兴。

  (检阅仪仗队)

  递交国书前,王大使同扎曼外长礼节性会见,在阿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穆贾迪迪陪同下检阅了总统府仪仗队。

  (会见扎曼外长)

  王大使于11月11日抵喀布尔履新。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