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份70城房价涨幅回落 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稳

2019年11月16日 0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 亢舒)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均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介绍,10月份,各地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深入落实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稳,价格涨幅有所回落。

  孔鹏介绍,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2%和0.1%;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个和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下降0.6%、0.2%和0.1%;深圳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1%,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

  与去年同月相比,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一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记者梳理发现,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比上月增多了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多达35个,占70个大中城市的一半,比上月增多7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均创年内新高。这也表明,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稳。

  尽管当前商品房价格总体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趋势,但是开发商以价换量,以打折促销等形式,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成交活跃,拉动了销量提升。时至年底,开发商都想冲击良好的业绩,当前形势下有可能仍将持续打折促销。

  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不明显,市场出现量增但价格保持平稳的情况。最近,一些地方出台了人才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对房地产市场有所影响。地方应该密切监测,不能盲目将人才政策作为变相放松调控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王炬鹏)

10月份70城房价涨幅回落 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稳

2019-11-16 0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