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将于本月22-28日举行

2019年11月13日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将在民族文化宫(北京)举行,从2019年11月22日开展,一直持续到11月28日,总展出面积约2760平方米,展出内容丰富全面,具有地方特色。

  据了解,本次成就展将通过文艺演出、非遗活态展示、特色优势产业和资源推介等形式,充分展示大美羚城州府合作市、世界藏学府夏河县、藏乡小江南舟曲县、红色革命圣地迭部县、藏王故里卓尼县、“中国拔河之乡”临潭县、“中国锅庄之乡”碌曲县、“中国赛马之乡”玛曲县等7县1市共76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甘南州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带、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的结合部、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交汇地,是全国典型的稳定敏感区、生态脆弱区、发展滞后区、深度贫困区。“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民族文化宫承办。

  甘南州州委常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侯晓峰介绍,本次成就展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将集中展示建州66年来,全州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经济社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说,自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1953年自治州成立以来,甘南州经济发展从百废待兴到多业并举,基础条件从一穷二白到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从积弱积贫到脱贫致富,社会事业从落后掉队到全面进步,生态环境从恶化退化的有效改善,谱写了一部不甘落后、奋发图强的壮丽诗篇,绘就了一幅生机盎然、幸福美好的时代画卷。

  扎西草表示,甘南州历来是全国、全省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消除贫困、促进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是甘南74万各族儿女的共同愿望。甘南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舟曲县和临潭县的脱贫摘帽工作,确保甘南藏区提前一年整体脱贫。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