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援藏工作队:3名洛隆县藏族大骨节病患者在京术后康复即将回家

2019年11月12日 19:17   来源:海博北京   

  “海博北京”记者11月12日从福建省援藏工作队获悉,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西藏昌都市卫健委、洛隆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11月13日将陪同首批已康复的3名洛隆县大骨节病患者从北京首都机场返乡,同时送接第二批患者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入院治疗。

  福建援藏干部、西藏昌都市卫健委副主任徐正平介绍说,大骨节病是西藏地区比较突出的地方病,福建援藏工作队高度关注,一直作为援藏的重点工作。这几年,他们通过加强与北京等方面专家的沟通联系,让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和昌都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一起搞监测、作普查、寻对策,找解决的办法。

  福建援藏工作队医疗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说,为了迎接这17位藏族同胞来人民医院治疗,骨关节科室的核心组提前几天就做了治疗上的安排,准备好床位,成立了强有力的医护小组。昌都病人当天晚上七点多到北京,八点多就安排他们入住了,甚至晚饭都为患者和家属准备好了。

  来自洛隆县的大骨节病患者卓玛次西术后已多次当面感谢医护人员。面对记者的镜头,她的家属再次用藏语深情地说:“感谢党和国家,感谢福建援藏工作队,以及提供资金帮助的单位,还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生和护士对他们的关心,感谢洛隆县派出的3位医生对他们在各方面的帮助。”

  本期西藏洛隆县大骨节病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由中央财政和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用于2019年洛隆县大骨节病患者的义诊和手术治疗工作。首批赴京手术10名患者已有3个人可康复出院,第二批7名患者将于11月13日抵京治疗。

(责任编辑:冯虎)

福建省援藏工作队:3名洛隆县藏族大骨节病患者在京术后康复即将回家

2019-11-12 19:17 来源:海博北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