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郑月娥:暴力行为是与市民为敌 令香港踏上不归路

2019年11月11日 19: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桐佑 张丽媛】香港暴徒星期一早上在城市多处道路上设置路障,并且破坏港铁,阻止市民出行,试图强行制造所谓的“三罢”(罢工、罢市、罢课)。对此,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11日)下午18时许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记者。

  林郑月娥表示,今日在港九新界各区发生的大规模暴动。有暴徒在网上号召“三罢“行动,让香港由清早到现在受到影响。(暴徒)肆无忌惮破坏香港社会,令广大市民工作、学习受到影响,现在人心惶惶。她说,广泛暴力行为必须全社会予以谴责,她呼吁市民认清事件本质是破坏性的,摧毁性的,令香港踏上不归路。

  林郑月娥表示,今次事件已经不是一般破坏,而是令很多人受伤,今日超过60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危殆,情况令人担忧。其中一人是在西湾河受伤的示威者;另外一宗事件令人发指,因为意见不同,(暴徒)活生生地放火烧一个人。

  林郑月娥说,暴徒行为远远超过争取诉求(本身),是在与市民为敌。她形容,这些事件令人心虚怯,甚至有人担心以后是否还能上街、拿出手机、讲一些说话。此外,其他暴徒的行为都可以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如在高空砸物件,在车厢上面扔汽油弹,更有不少暴徒要瘫痪公共交通,将大量杂物丢入路轨里面等,这些都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林郑月娥针对暴徒的暴力破坏行为严正表示,“你们的行为是不会得逞的,你们胡乱去伤及一些无辜市民的恶行,是一定不会争取到你们口中所谓的诉求。”她表示,暴力是不会解决问题的,暴力会产生更加大的暴力,令社会受到更大的伤害,也会给社会带来悲剧,没人想见到这些悲剧的发生。她呼吁,无论大家的政见如何,首要的工作是停止暴力,恢复平静。为了大家的安全,在未来的日子,希望大家远离暴力。

(责任编辑:冯虎)

林郑月娥:暴力行为是与市民为敌 令香港踏上不归路

2019-11-11 19:21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