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

2019年11月08日 1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

  股票股指期权是管理股票现货投资的基础性风险管理工具。2015年2月9日,上证50ETF期权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四年多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产品功能逐步发挥,在培育市场、培养人才、积累经验等方面为扩大试点打下了基础。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有利于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功能,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

  证监会将指导交易所做好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炬鹏)

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

2019-11-08 1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