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9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02日 20:29   来源:经济日报   

  添加石墨烯材料的灯泡使用寿命更长,而且更亮;石墨烯的冷却技术可以实现各类产品的快速充电······石墨烯听起来比较专业,但却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11月1日,在北京房山召开的2019京津冀石墨烯大会上,来自国内外7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专家论坛、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等活动,探讨石墨烯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和产业化路径,展示10省市50多家机构近70项石墨烯应用科技成果。

  同时在大会上,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正式成立,该种子园位于北京房山区,已完成基本建设并具备石墨烯种子企业入驻条件,吸引石墨烯领域技术前沿的创新项目入驻,并提供孵化条件,加速项目的产业化进程。今年年底前,将有3至5个石墨烯合成材料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入驻。

  此外,北京航动石墨烯创投基金也于当日揭牌。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总规模2.2亿元,将重点扶持石墨烯领域的科技成果和孵化,加速产业落地速度。同时,大会还将发布针对石墨烯初创型企业的相关产业扶持政策,为吸引更多石墨烯初创企业入驻,种子园将在发展空间、产业用地、资金和小额贷款、科创项目奖励、上市扶持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政策和资金的扶持。(经济日报 赵晶)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