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3000多家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超过1000家境外企业是首次亮相

2019年11月02日 11:28   来源:央视网   

  在即将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记者发现,很多企业都将“压箱底”的产品带到展会现场。这些硬核产品搭上中国转型升级的“顺风车”在向中国市场纵深拓展,展品变商品进入千家万户,也为中国消费升级提供了优质供给。

  

  进博会装备展区第一款直升机已经进馆。自去年带来明星直升机AW189之后,这家意大利的直升机公司今年带来了多用途的AW139直升机,它配置了全球领先的航电技术和动力系统,保证在多种复杂的气象条件下都能不受限制地完成作业的需要。

  

  央视记者 郑连凯:与去年进博会相比,今年进博会的招展面积、参展商规模和新品数量都有明显增加。从招展面积来看,从去年的27万平米,增加到今年的30多万平米;从参展商规模来看,去年世界500强龙头企业有220多家,今年到目前已经超过250家。

  

  参展商:去年,我们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的产品也都已经进入到了中国的市场,今年参展我们也特地带来了最新的应用技术,这也是迎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让更多的中国人享受到高端设备。

  

  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负责人 陈文璇:大家知道的一些龙虾、帝王蟹,怎么进入中国市场,龙虾怎么运才是更新鲜的,这个是货主跟买方最关心的问题。所以今年有一部分综合物流服务商给到的解决方案都是一些冷链运输、食品运输,这个是去年没有的。

  

  目前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超过1000家境外企业是首次亮相。其中,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首届,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