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营

2019年10月23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赵晶)以“青年·全球共享”为主题的2019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幕式22日在京举办,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交流营。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鼓励各国青年在科技、文化、资源、经济、绿色领域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活动将组织各国青年代表聚焦“全球科技共享”、“全球文化共享”、“全球绿色共享”3个主题开展分论坛,分享各国在科技、文化、环保领域的成果和创新。此外,还将组织营员走进奥林匹克景观大道、北汽集团、街道社区等地,了解北京资源共享经验,传播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

  据悉,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并成为备受关注的首都青年民间外交品牌活动。交流营期间,将通过举办“青年·全球共享”——国际青年组织论坛,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志愿服务对话会,开展科技、文化、经济、绿色等共享活动,让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多角度、全方位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了解中国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实践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各国青年搭建交流互鉴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雪)

2019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营

2019-10-23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