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开展消费扶贫助力临县脱贫攻坚

2019年10月23日 15:46   来源:中国网食品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山西临县后甘泉村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办公室所在的小院里熙熙攘攘,村民们有的提着箩筐、有的推着小车,箩筐和小车里装满了核桃仁。村民何改兰说:“村里大部分家里都种核桃,几天前我们听到村里通知,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要来收核桃仁,我们就把核桃壳去掉,以前没有这样卖过核桃,跟直接卖核桃相比这样可以多些收入,村民都特别高兴。”

  收购核桃过程中谢飘、吴润泽等与老乡交流。

  站在院子里,看到村民们高高兴兴地忙碌着,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谢飘和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两人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们与山西枣源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把收购的这些核桃仁深加工成红色历程消费扶贫产品,之所以收购核桃仁就是因为这样村民们可以增加一些收入,和直接卖核桃相比村民们每斤大概可以多拿到六七块钱的加工费。我们基金会就是想实实在在的提供帮助,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收益,让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这就是我们基金会的宗旨”,吴润泽在现场这样说。

  谢飘说:“临县是革命老区,革命战争年代,中央后委、中共中央西北局、陕甘宁边区政府、中央法委和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均在临县驻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片热土上留下了光辉足迹。1947年,父亲谢觉哉等革命先辈在临县后甘泉村完成了《宪法草案》的起草工作,我跟随父母在此生活一年多,老区人民养育了中国革命,养育了我们。虽然离开这里这么多年了,但是母亲王定国和我们都还牵挂着这里。如今,我们的日子过好了,临县老区还比较贫困,所以我们在这里成立基金会,希望用我们的力量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基金会一行在双塔村。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此行来到临县,还向后甘泉村孤寡老人以及双塔村王定国民族复兴小学、双塔村孤寡老人进行慰问,送来了红色历程消费扶贫油等扶贫产品。学校校长薛学勤说,我们这所学校有的是寄宿学生,有的是留守儿童,这次孩子们有健康的油吃了,感谢基金会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注,我们一定不辜负基金会的期望,把学校办好,努力成为一面旗帜。

  基金会一行人在红枣种植基地考察。

  谢飘、吴润泽、孙晋玉、张海红、李慧芳等在座谈。

  在临县期间,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人还到枣源地公司红枣种植基地考察,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干部驻临县帮扶工作队、临县红枣产业局座谈。座谈会上商讨基金会与枣源地公司等收购大禹乡七个贫困村核桃和红枣事宜。吴润泽表示,我们以多项举措助力临县脱贫攻坚,近期正在筹备将临县红色历程1947这段革命岁月以及红色历程1947消费扶贫产品进行全国巡展。与高校做好教育扶贫对接工作,培养农村有志青年成为新时代的老区建设者,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可以持续地发展。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干部驻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慧芳表示,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的不忘初心以及对革命老区的情怀是我们敬佩的,在他们的感染和带动下,我们一定会继续为临县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张建国与谢飘、吴润泽交谈。

  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在临县宾馆会见了基金会一行人员,支持基金会开展的工作,并感谢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直以来对临县的关心。

(责任编辑:冯虎)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开展消费扶贫助力临县脱贫攻坚

2019-10-23 15:46 来源:中国网食品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