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银行机构“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2019年10月22日 2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州10月22日讯 (记者 庞彩霞)记者今天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行同有关部门组织广东(不含深圳)银行机构,开展“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解决融资难题。

  据介绍,专项行动针对未获银行授信的企业开展,挖掘和满足企业首贷需求,有力推动了广东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增量扩面。截至9月末,广东银行机构累计走访企业 147.57万家,发现有融资需求企业11.68万家,已发放贷款2.12万户、 708.89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89%。

  在专项行动的有力助推下,广东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增势强劲。截至9月末,广东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38万亿元,同比增长14.7%,比上年同期高3.7个百分点,占企业贷款的54.4%,占比较上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4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3394亿元,增幅30.3%。

  同时,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了银企融资服务对接机制:一方面,通过银行信贷人员主动走访企业,宣传金融知识、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让民营和小微企业感受到充足、专业、及时、亲切的正规金融服务,改善了企业对金融服务的认知,为深化银企对接打下基础。另一方面,通过走访不同行业、领域、成长阶段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银行既拓展了新的客户,也探索了金融服务切入点和金融产品创新点。例如,专项行动启动后,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等融资“痛点”,积极营销银税互动、全流程线上办理等类型的贷款新产品,有力支持了经营规范、现金流稳定的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行动中获得信用贷款的小微企业占到全部获贷小微企业的45%。

(责任编辑:冯虎)

广东银行机构“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2019-10-22 2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