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忆变迁感根雕新貌,忆党史感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2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积极拓宽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实效性,不断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对党史的记忆了解,10月22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东案所党支部结合衢黄处党总支下发《简明中国史》的学习内容和网议热门关键词,组织党员们前往开化根博园开展“忆变迁感根雕新貌,忆党史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回溯中国共产党精神根脉及党史形成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开化特色根雕文化10余年的变迁史,激励站所党团员们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挑肩担当。

  支部将一座 “沙盘”标注、八面红旗插点定位,对应党史进程的八个时间关键节点,由八名讲述人沿着时间轴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如“日出东方”标志党的诞生、“星火燎原”标志第一个红色根据地建立、“力缆狂澜”标志着遵义会议等八个党史关键词,分别在沙盘中插入一面面红旗,以八名党员轮番讲述红旗背后的那段峥嵘故事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在重温党的艰辛历程的同时,感受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及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开化根博园,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开化根博园建设的今昔对比,从规划、建设、开园将近近10余年的发展进程及成功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的生动变化。根博园内集神、圣、奇、秀于一体,每座根雕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也造就了“世界根雕在中国、中国根雕看开化”的旅游口碑。

  奇异的根雕形态、多彩的根雕故事,无一不吸引着党员们的驻足观看,大家纷纷称赞师傅们将寻常人眼中的朽木、弃木,运用工匠精神化腐朽于神奇,再赋予朽木新生命的同时,不断注入新中国的红色精神和国粹文化的寓意衍伸。大家在工匠师傅们篆刻老树根的新旧变身中不断体悟到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绚丽篇章。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史进程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奋斗新时代、担当正当时、砥砺奋进、勇争一流的干事闯劲,以新青年的使命责任不断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黄书杰)

(责任编辑:张雪)

忆变迁感根雕新貌,忆党史感初心使命

2019-10-22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