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社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访问量已超过500万人次

2019年10月21日 22: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 韩秉志)人社部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21日说,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自9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运行平稳,截至目前,总访问量已超过500万人次。

  翟燕立介绍说,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重点为参保人和参保单位提供跨地区、全国性社会保险公共服务。针对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问题,平台提供了8类18项服务,方便参保人随时随地查询多个城市的社保缴费、享受待遇等信息;估算退休后能够领多少养老金,申请境外社保免缴证明;查询社保转移办理情况、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应用状态、异地就医费用和备案情况,还可以获知周边的服务网点和服务渠道等。

  “在平台上,通过‘刷脸’就可以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不光是完成自己的认证,还可以帮助家里老人,特别是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完成认证。”翟燕立说。

  翟燕立透露,年内,平台将推出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线上申请服务,后续还会不断地推出更多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线上服务,不断丰富社保平台的功能,并逐步选择部分可信的第三方作为授权渠道,让广大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社保卡签发的20周年。为了纪念社保卡签发20周年,人社部目前已启动社保卡惠民服务季,重点在加强社保卡服务等多方面进一步推动实体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应用。

(责任编辑:冯虎)

人社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访问量已超过500万人次

2019-10-21 22: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