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社部:“冬病夏治”为农民工补发工资待遇21.85亿元

2019年10月21日 22: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 韩秉志)人社部劳动监察局局长王程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7至8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共为13.12万名农民工补发工资待遇21.85亿元。

  王程说,为期40天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对各地工程建设领域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地毯式全面排查,对施工企业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共出动执法人员5.45万人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0.5万个,占在此期间全部在建项目的78%;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02件,向社会公布了重大欠薪违法行为307件,依法依规列入欠薪黑名单191条。

  王程表示,每年冬季是欠薪问题的显露期。下一步,人社部将会同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的冬季攻坚行动,抓紧推动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门行政法规。同时,以劳动者反映的欠薪案件线索为依托,进一步加大欠薪案件督办力度,做到“每案必查”,并加大社会公布力度,强化欠薪失信联合惩戒,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冯虎)

人社部:“冬病夏治”为农民工补发工资待遇21.85亿元

2019-10-21 22: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