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雄联盟手游预约破千万 伽马数据:对王者荣耀的影响有限

2019年10月21日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英雄联盟手游》从本月16日开始预约,数日内官网预约人数已经超过千万。不少分析认为,《英雄联盟手游》一旦火爆,受冲击最大的应该是同为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

  不过,曾与腾讯联合发布《2019游戏产业趋势报告》、中国最权威的第三方游戏研究机构伽马数据相关人士却对此持保守态度。伽马数据首席分析师王旭表示:《英雄联盟手游》尚未正式上线,难以预知其受欢迎程度。同时,期待极高的产品上线后迅速跌落的情况,也并不罕见。

  王旭表示:很难说《英雄联盟手游》会对《王者荣耀》造成多大冲击。他表示,从已有信息来看,《王者荣耀》在中国走国风,比较大众化,海外版本走的是各地方风格,全球赛事布局不易;《英雄联盟手游》走魔幻欧美风,比较“硬核”,很可能走全球市场。

  王旭援引伽马数据的监测数据分析认为:《王者荣耀》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自身。一款手游有其生命周期,也会有波动,2019年至今,王者荣耀依然是流水收入榜登顶常客,虽然一些迹象表明,这款游戏已经在走下坡路,但伽马数据监测其从3月开始有所反弹。

  “伽马数据发布2月移动游戏报告显示,尽管《王者荣耀》仍位列收入榜第一,但该月《王者荣耀》全渠道下载量同比下降55%。下载量下滑意味着新增用户与回流用户的减少,会影响到游戏整体的活跃度。而当时新版本的《王者荣耀》是必须要求更新下载的王旭表示,“不过从3月开始,活跃用户数据看其实在反弹,从下载量看也有新增用户。从生命周期趋势看,仍然稳定,而且能够随着运营活动创造波峰。用户甚至认为《王者荣耀》是moba手游的极致,知乎上有9K多用户赞同。”

  王旭表示,《英雄联盟手游》上线,《王者荣耀》肯定会受一些影响,但其最终挑战是时间。“《王者荣耀》随着生命周期的发展趋势,已经进入衰退期,虽然下滑速度很缓慢,但仍然下滑,如果腾讯要财报保持稳定增长,就需要一款新游戏,而腾讯这些年高额流水的游戏基本都是电竞游戏,在新的游戏没有出现颠覆性创新的情况下,英雄联盟手游出现也是必然的选择。”

  王旭表示,伽马数据(官方微信号:游戏产业报告)会在年底发布《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对手游产品进行详细梳理,提供详尽的各种数据。其中包括TOP10的产品详细图表。

 伽马数据作为2012-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制作方,是中国权威的数字娱乐研究机构。其数据历年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Chinajoy高峰论坛上发布,观点被大量引用于媒体、券商分析报告、游戏公司发布会,甚至游戏公司的上市招股书、说明书中。不仅如此,伽马数据还与谷歌、腾讯等机构联合发布报告,具有强大的全球影响力。专业的分析和极大的影响力,让其报告数据极具借鉴价值。

(责任编辑:张雪)

英雄联盟手游预约破千万 伽马数据:对王者荣耀的影响有限

2019-10-21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