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造全产业消防体系 助力智能化消防升级

2019年10月21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寰易集团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

  1016日至1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最新研制的消防车辆、无人机、耐高温灭火机器人、智慧消防系统、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灭火救援器材、火灾报警监控设备、消防灭火系统、防火及阻燃材料等各种消防产品及技术集中展示。

  

  应急救援通信装备、消防机器人、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防火及阻燃材料等各种应急救援产品及技术、智慧消防系统……在来自广东的寰易集团的展台中,最新展出的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品种繁多、门类齐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力。

  从消防展上了解到,作为智慧应急救援全体系提供商,寰易集团深耕消防应急救援行业十多年,专注智慧应急救援产品研发,打造产品与服务一体的全体系解决方案。智慧应急救援体系综合运用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全面促进应急救援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规范化、智能化、物联化、可视化”的优势和特点,并广泛地运用于应急管理、消防队伍、高校体系和企业消防等领域。

  

  据了解,寰易集团是全球范围内极少的有能力提供新一代消防应急救援移动通信系统方案的创新科技企业,本次特别参展的“SAS应急单兵作战系统”也成为展会一大亮点。该系统遵循《通信指挥系统设计规范GB50313》设计要求,具备三维空间建模定位、行走轨迹及方向指示、搜救监控、呼救器监控、同伴呼救、黑匣子等重要功能,支持单兵与无人机视频侦察,实时监控消防员空呼余量、生命体征、气体浓度等关键数据,帮助指挥员科学决策,提升救援效率,保障消防队员的安全。

  展会上,寰易集团向参观者全面展示了SAS应急单兵作战系统的内核组件,包括自主研发的智能互救系统,AI降噪骨导通讯系统和MESH智能宽带中继系统等,除了硬件实体外,还展示了统一管理监控各项数据的软件系统界面。SAS应急单兵作战系统确保了从救援前突到后场指挥中心全过程覆盖的应急通信保障,独特的解决方案形态也吸引了行业内众多专业人士驻足围观和赞赏。

  除了应急通信,寰易集团业务还涵盖了水域救援、消防灭火、破拆起重等细分领域,现已拥有20余项应急救援领域技术专利,技术发展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寰易集团总经理田骐菘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形势下的应急救援任务更加多样,要求打造“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的救援队伍需要配备高科技、精良、先进的装备,一方面能支持救援任务高效、科学地开展,另一方面也要切实保障应急救援队员的人身安全。

  田骐菘表示,宏观政策的支持,为应急救援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深耕行业十几年,寰易集团深度调研全国应急救援事业建设情况,结合新形势应急救援的要求以及前沿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率先战略性地提出“智慧应急救援”理念,提供了涵盖架构搭建到前突装备的完整落地解决方案,旨在彻底扭转传统应急救援手段单一、主体职责不清、技术落后的局面。  

  “更多智慧,更多生还。确保一切从实战出发!”田骐菘的豪言壮语中,透露出寰易集团立足实际、脚踏实地的理念。在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舞台上,以寰易集团为代表的优秀应急救援行业企业,正努力把我国应急救援事业推向全新高度。

 
 

(责任编辑:张雪)

打造全产业消防体系 助力智能化消防升级

2019-10-21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