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哪吒汽车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19年10月20日 11: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8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作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新创车企合作伙伴,哪吒汽车携第二款量产车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汽车U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现了其在智能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步伐,呈现了智能科技赋能出行的无限魅力。

  直击用户痛点 哪吒汽车U开创情感科技

  “年年有新意、届届有特色”,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都不乏聚焦点和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10月18日,在集中展示全球互联网技术前沿成果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充分演绎“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的哪吒汽车展区成为最为吸引眼球的区域之一。

  哪吒汽车U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参展的新能源汽车,代表了目前中国汽车在新能源和智能出行的行业新风向。据介绍,U定位情感科技纯电SUV,基于全新纯电HPC平台开发;配备NCM811高比能量电池,能量密度达180wh/kg ;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500km以上,最大续航660km,0~100公里加速度4.9s,真正实现了极致性能与高效动能的完美结合。

  在“互联网+”产业生态发展趋势下,哪吒汽车U自然少不了智能科技的加持。融合了哪吒汽车在智能座舱系统和智能驾驶系统两方面的核心技术,基于对用户情感需求的洞察,赋予了智能科技更多的温度,U不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一个高情商高感知的情感出行伙伴。创新性地装备了全球首搭的透明A柱和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真正实现汽车由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跨越。

  深耕智能科技 引领未来出行新变革

  智能出行正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潮流,在智能化浪潮推动下,哪吒汽车在“阿基米德计划1.0版”的引领下,以PIVOT智能系统为支点,打破常规、创新发展,打造智能出行新场景。

  今年6月,哪吒汽车在CES Asia展上展出PIVOT智能系统、PIVOT 云平台等行业领先的科技新成果,通过自主开发软硬件系统,推出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动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大域控制器,实力赋能智能化、网联化发展。

  以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和纯电动整车控制技术为基础,是研究开发智能驾驶的关键所在。在智能驾驶方面,哪吒汽车正着力打造从“陪驾司机”到“代驾司机”,最终成为能在特定情境下实现无人驾驶的“专属司机”。目前,哪吒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已构建起一套成熟完整的研发体系,以域控制器为智能驾驶大脑,以智能座舱为核心人机界面,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供算法解决方案,全面定义智能出行新体验,并期望以此为支点,撬动未来智能出行的大市场。

  生而互联 让智能新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哪吒汽车发源于世界互联网大会诞生地,是众多新创车企中唯一一家具有“双资质”和“双工厂”的企业。得益于其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对前沿科技的不断创新,生而互联的哪吒汽车已经是第四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自2014年创立至今,哪吒汽车一直致力于让高品质的电动汽车触手可及。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是哪吒汽车实力见证的崭新开始,它向世界展示全新的“互联智能科技”,同时也为智能网联汽车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创新引领。

  伴随着哪吒N01以及哪吒N01 2020款的上市交付,以及即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的哪吒汽车U,哪吒汽车将迈进全新的发展阶段。正如合众总裁张勇表示:放眼未来,哪吒汽车将协同全产业链绿色发展,依托全球体系实力,以情感科技为基础,用户需求为中心,持续创新产品形态,以“绿色实效”引领“绿色未来”,为用户打造智在眼前的智慧新出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