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峡工程综合效益显著 华媒:大国重器彰显中国实力

2019年10月20日 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10月19日电 (郭晓莹 胡传林)参加“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采访活动的代表19日参观考察三峡工程,全方位了解三峡工程综合效益,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魅力。

  三峡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三峡水库累计为长江中下游补水232.5亿立方米,水库生态调度试验期间鱼类产卵总规模超过90亿粒。在汛期,三峡水库累计拦洪93亿立方米,同时为长江中游洞庭湖及鄱阳湖地区实施了一次防洪补偿调度,成功应对了“长江1号洪水”。三峡船闸累计运行7957闸次,实载货运量10815.41万吨,创历史新高;三峡升船机累计有载运行2049厢次,通过船舶2069艘次、旅客11.16万人次,实载货运量72.26万吨。

  当日上午10时10分,满载商品车的“华嘉7号”船舶乘坐三峡升船机“翻越”三峡大坝,承船厢稳稳向上提升,而厢外几乎滴水不漏。见此情形,意大利欧联社总编杨复强感叹道,如此精密的设计,如此完美的运行,唯有“震撼”两字可以形容,三峡工程不愧为大国重器。

  在三峡左岸电站,工作人员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介绍,三峡电站共安装32台70万千瓦和2台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250万千瓦。而这座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管理只需要450人左右,是世界上人均管理装机容量最多的智能化电站。

  听完介绍后,美国天下卫视粤语台台长陈青说,三峡工程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的名片,彰显了中国实力,每一位海外华人都深感自豪。她表示,将会利用媒体平台把三峡工程最真实的讯息传递给海外观众。

  海外华文媒体宜昌行活动由宜昌市委宣传部、宜昌市委统战部、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承办,来自11个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地区的17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参加联合采访。(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三峡工程综合效益显著 华媒:大国重器彰显中国实力

2019-10-20 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