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治热点早知道】女子因身份证照片太漂亮!竟然被警察“盯”上了!

2019年10月19日 07:51   来源:中国普法   

  女子因身份证照片太漂亮!竟然被警察“盯”上了!

  女子朱某被列入失信名单,生活处处受限,为方便,她在网上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在一次查看证件时,民警发现朱某这张身份证表面很光滑,没有水印,照片上的人像美颜过,不符合身份证照片的要求。民警在调查后得知,这张证件除了照片是朱某本人,其他信息均为伪造。最终,朱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人民网)

  ◇ 热点

  1.空军以全盛阵容展翅长春庆祝成立70周年: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从17日到21日,空军在吉林长春举办航空开放活动,多支表演队与新型主力战机共舞蓝天。(央视新闻)

  

  2.湖南“操场埋尸案”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据湖南怀化市检察院18日消息,此前备受社会关注的怀化新晃某中学“操场埋尸案”侦结,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今年6月19日,一具骸骨惊现湖南怀化新晃一中操场下。经警方鉴定,确认该尸骸为邓世平。此命案线索系警方在新晃县2019年4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疑犯杜少平交代,2003年1月,他将邓世平杀害,并埋尸于新晃一中操场内。(新京报)

  3.官员被儿子前女友举报:父子获刑 举报人亦涉刑案:继江苏扬州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今年5月一审获刑后,其儿子黄宇也因涉嫌非法经营一审获刑两年,后黄宇提出上诉,目前该案已转至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据悉,举报父子俩的王燕茹日前也因涉嫌非法经营被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刑拘。(澎湃新闻)

  4.湖南一高尔夫球场非法占用公园用地,当地国企100%控股:近日,湖南株洲居民反映当地一公园用地被非法建为高尔夫球场。据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至2014年,此处多次被行政处罚,但该球场至今仍在正常营业。对此,株洲市发改委称,按相关规定,球场目前禁止营业。媒体调查发现,该球场由地方国企100%控股。(新京报)

  5.海南黄鸿发犯罪集团涉黑案被提起公诉:近日,海南检方对黄鸿发等191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以来,被告人黄鸿发等人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海南昌江县地区为非作歹,肆意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该团伙涉嫌20个罪名,涉及87宗违法犯罪事实。(海南日报)

  6.拯救“低头族”!会发光的斑马线亮相上海:你在路上见过会发光的人行横道线吗?日前,上海市共有20个路口安装了带发光地砖的行人过街提示系统。当行人信号灯变灯时,人行道等候区发光地砖也将同时变色,与信号灯保持一致,以此来提示“低头族”安全通行。(看看新闻)

  7.网曝西安一工作室拍摄传播未成年女孩不雅视频,警方回应:近日,网曝一未成年人不雅视频被传播。网帖称,拍摄者孙某和妻子开设了一家工作室,用诱骗威胁手段强迫未成年女孩拍摄色情照片视频获利,其目标为参加漫展的Cos女孩,涉事女孩有多人。检索发现,其中一涉事女孩的不雅视频仍在网上售卖。西安警方回应称将核实。(荔枝新闻)

  8.王思聪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天眼查数据显示,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而在此之前,王思聪担任高管或股东的多家公司股权也遭到了冻结,其名下冻结股权价值合计已经超过8445万元。此外,王思聪一手创办的熊猫直播在今年3月宣告破产,其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多次被法院列为“老赖”。(澎湃新闻)

  

  9.西安22岁辅警执勤被撞殉职 肇事司机排除酒驾毒驾可能:16日,陕西西安22岁的执勤辅警徐锦瑞被一辆越野车撞倒并拖行,由于严重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目前,肇事车辆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据警方初步调查,肇事司机排除酒驾、毒驾的可能。(封面新闻)

  

  10.老师踢打孩子成“家常便饭”,这家幼儿园连办学资质都没有:近日,多名家长反映,西安市科技八路品格圣格瑞斯美寓幼儿园存在老师殴打孩子的现象。知情者称,已查看学校监控,视频显示,孩子被殴打时,3位老师无一制止,“踢踩打”成了每个孩子在幼儿园的“家常便饭”。据悉,涉事幼儿园由于收费问题,还没有取得办学资质。目前,监控已被警方封存,涉事的班主任薛某也被要求接受调查。(看看新闻)

  

  11.精神病男子将老人踹下站台险遭碾轧,获刑18个月:17日,浙江温州瓯海区法院开庭审理精神病男子故意踹人案,田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18年6月13日,76岁的老人吴某在候车时被田某一脚踹飞在即将到站的公交车前,老人身体多处受伤。法院调查后鉴定田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但未完全丧失辨认、控制能力,因此决定追究其刑事责任。(光明网)

  12.旅店床下惊现男尸,昔日好友竟因一句话痛下杀手:今年4月,黑龙江讷河某旅店的床下发现一具男尸,警方初步判断死因是被人勒颈致死。通过摸排走访,警方发现与死者金某在该旅店共同住过的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孟某被抓后交代,两人是酒友,事发当天因琐事起争执,金某出言骂了孟某父母,孟某十分恼怒,借着酒劲将其杀害。目前,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看看新闻)

  13.想拿回零钱?行驶途中女子疯狂抢夺方向盘:16日,江苏南通一辆大巴车上,一名乘客拿着20元钱想找零后投币。一中年女子主动帮忙换了零钱后,却自言自语,情绪焦躁,称钱上写着身份证号,要取回。随后,该女子突然起身疯狂抢夺司机的方向盘。幸好司机杨师傅临危不乱,将车停稳后报警。目前,涉事女子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南通新闻)

  14.探探联合警方跨省打掉多个网络诈骗窝点:近日,有网友报警称,在微信猜拳游戏中被引诱购买数千元化妆品,怀疑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外挂软件对微信的猜拳结果进行控制,然后诱导受害人入局,从中获利。随后,探探信息与安全部门专业人士利用技术手段主动配合警方行动,最终将40余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人民网)

  ◇ 资讯

  1.国务院国资委:对六家央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视,重点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企业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人民日报)

  

  2.公安部:印发修订完善后的《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明确执勤执法实行分级防护等内容。(中国网)

  

  3.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探索完善门诊慢性病用药保障机制,增强基本医保门诊保障能力,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法制日报)

  

  4.财政部:正研究起草消费税法,消费税改革将坚持总体税负基本稳定的原则有序推进。(经济参考报)

  

  5.证监会:发布《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取消“净利润”指标,恢复配套融资。(澎湃新闻)

  

  6.市场监管总局:《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明确将严厉惩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和违法代理行为,最高可罚十万元。(经济日报)

  

  7.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原相关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同时废止,原标志使用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澎湃新闻)

  ◇ 域外

  1.欧盟峰会通过英国“脱欧”新协议:当地时间17日,欧盟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委员会当天与英国政府达成最新“脱欧”协议。新协议将避免英国“脱欧”后在爱尔兰岛出现“硬边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接下来的欧盟峰会上讨论这份新协议。在获各成员国支持后,协议还要经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分别批准后才能生效。(新华网)

  

  2.企图袭击巴黎圣母院的涉恐人员获刑:近日,5名曾企图袭击巴黎圣母院的涉恐人员被判处5年至30年徒刑。据悉,5名涉恐人员均为女性,她们在2016年9月企图点燃一辆装载天然气罐的汽车,对法国著名景点巴黎圣母院发动袭击,警方最终挫败其恐袭阴谋。(新华网)

  3.国际儿童色情大案223人是韩国人:韩国警察厅网络安全局近日对外证实,通过韩国、美国、英国等32国警方共同努力,针对某韩国人运营的儿童色情网站开展的国际司法调查已经结束,共查获网站管理经营人员和使用者在内的31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223人是韩国人,令韩国社会大为震惊。(环球时报)

  ◇ 拾趣

  1.蛇一口咬住消防员结果牙掉了:13日,湖北十堰消防队接到报警,有居民称家里有蛇。消防员到场后,用捕蛇器进行抓捕,没想到蛇激烈反抗,一口咬住了消防员的胳膊,但搞笑的是蛇不仅没咬破消防员的衣服还把两颗牙留在战斗服上。最终,消防蜀黍将蛇抓走后放生。(人民网)

  2.当东北人遇上电信诈骗 网友:“心疼”骗子3秒!骗子:“你孩子在我手上!”东北大哥:“你想咋地!孩子我不要了!”无论是“绑架诈骗”,还是“软件诈骗”,骗子的忽悠套路,对于东北人来说,“太不专业了”!诈骗电话,硬生生地被整成了“二人转”!小伙伴们来听下!(中国警方在线)

  热点阅读:

  这些地方微信支付宝无法使用!公安部发文

  “200万雇凶杀人”,结局却意想不到!

  美国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方严正声明

  2020年国考有哪些重大变化!

  那些被我们骂了N年的“卖国贼”后来都怎样了?

(责任编辑:苗苏)

【法治热点早知道】女子因身份证照片太漂亮!竟然被警察“盯”上了!

2019-10-19 07:51 来源:中国普法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