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9年10月19日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从多个角度来看,尽管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主要宏观指标仍然保持在合理区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在全球经济总量一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中,这个速度是最快的。和我国过去的增速相比是中高速,但是放在全球来看,仍然是高增长。

  前三季度,主要宏观指标保持合理区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9.7%;CPI同比上涨2.5%,宏观物价总水平保持稳定;外汇储备规模总体保持稳定。

  同时,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因素较多。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保持在60%以上。从制造业看,9月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从投资看,1月至9月高技术产业投资、社会领域投资增长速度都在13%以上,前三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长4.5%,增速有所回升,未来投资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符仲明)

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9-10-19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