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58同城应邀参加CAAC沙龙 聚焦下沉市场 激发城镇化新动力

2019年10月17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16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CAAC)举办的思享汇沙龙在京举行,本次沙龙以“深挖10亿人口的‘下沉市场’营销红利”为主题,邀请业界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探讨“下沉市场”人群内容、消费偏好、营销方向等话题。58同城商业总监杨帆应邀发表《下沉市场用户画像和58同镇商业模式》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带来58同城下沉市场战略级项目58同镇植根下沉市场的经验与思考。

   

  县域用户消费潜力较大,县镇市场营销价值不断凸显

  据国家统计局2016年数据显示,县镇区域面积占国土总面积的91.8%,县镇常住人口占总人口的58.2%,县镇GDPGDP总额的43.5%,县镇区域展现出旺盛的市场潜力。杨帆介绍,据58同镇《2019下沉市场用户调研报告》显示,下沉市场用户集中在20-50岁之间,有两个及以上子女的比例占总数的41.94%。虽然70%以上用户月收入在5000元以内,但有房无贷人群占41.04%,消费潜力较大。下沉市场用户平均每天有超过4小时休闲娱乐时间及5小时手机使用时间,时间较为充裕。

  上述报告还显示,县域用户线下购物追求低价,线上购物注重口碑,县域用户更愿意相信熟人的推荐,手机网络广告、小型路演、公路主干道的大牌广告较能引起下沉市场用户关注。对此,杨帆提出了县域用户营销建议,即“大空间”、“家庭装”等产品受欢迎;打折促销及大面积补贴易触达消费者;依托社交平台口碑营销,实现裂变式传播;针对性投放手机网络广告,社交式电商与消遣娱乐相结合。

  58同镇打造开放信息服务平台,全面满足县镇营销需要

  在杨帆看来,县镇市场与城市市场不同,呈现出生活化、口碑化、场景化的营销形态。作为下沉市场信息服务平台,58同镇打造由站长手机审核本县镇乡的招聘求职、房产交易、本地推广、车辆交易、物品交易、同镇部落、交友聊天、打听寻人寻物等13个品类的信息,并发布在58同镇APP和微信等各类社交平台中。58同镇依托人脉关系建立的本地化口碑体系,实现了社交端裂变式传播,发挥品牌知名度、口碑和相应促销手段作用,并采用网络营销、线下场景营销,发挥导流获客的效果。

  不仅如此,58同镇还通过乡镇帮扶公益营销,汇聚社会知名人士温暖助阵,线上线下同步聚焦公益信息,组织本地站长协助销售滞销农产品、精准帮扶等,打造全民参与的落地公益活动,携手媒体和运用APP、微信群资源,共同传播品牌助阵乡镇帮扶公益事件,扩大品牌影响力。58同镇还推出“镇能量计划”,携手知名互联网企业,整合各方用户、技术、品牌、服务等优势资源,持续打造具有影响力、感染力的IP,形成IP集聚的镇能量生态,深度影响乡镇下沉市场。

  截至201812月,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覆盖31个省份、325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日均发布服务信息超过20.5万条,日均访问人数超过千万人。广覆盖、深植根、全场景等服务特点,将有利于58同镇开展全面满足县镇需要的营销,为商家创造更大的价值,使下沉市场用户享受更丰富优质的生活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