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盲人节:陪伴,在你左右

2019年10月16日 2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 赵晶 通讯员 朱宝霞)2019年10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盲人节。由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日前在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志愿者以及视障群体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的视障知识普及讲座环节,视障人士为大家演示了用手机操作各种应用软件,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在校园运动会上,志愿者和视障人士通过陪跑绳牵引,在志愿者的鼓励帮助下,视障人士勇敢跑出第一步,突破自己,挑战自我,通过活动,大家真正感受到跑道无障碍,人心无障碍。此外,在互换角色体验中,志愿者戴上眼罩,和视障人士一起交流互动,使大家对这个群体有了更多的认识。一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尽管视障对他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但他们还是非常乐观的,他们也渴望融入社会。”

  据活动发起方黑暗中对话公益组织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展示视障者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劳动技能,同时也希望全社会能平等对待视障群体,不仅应该让他们回归盲道,而且更应该让他们回归社会。

  目前我国有1700多万视力残疾人,相当于每80人中就有一个“黑暗中的行者”。“我们在2016年发起的视障公益陪跑项目黑暗跑团,就是鼓励并帮助视障人群走出家门,让他们平等地参与到主流活动中。”这位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冯虎)

国际盲人节:陪伴,在你左右

2019-10-16 2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