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特色街区

2019年10月16日 2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6日上午,北京西草市街经过改造升级后重新开张。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以来,北京街道社区在改造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百姓需求,依据自身优势打造特色街区。近两天,北京两条传统商街市场先后重装开业,以崭新的面貌亮相。

  10月16日上午,北京西草市街经过改造升级后重新开张。

  “锵锵!”10月16日上午,随着一声锣响,天坛街道西草市街宣布正式开街。这条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百年老街以经营戏剧演出服装闻名,积淀了深厚的剧装文化底蕴。为充分发挥区域特色,街道今年4月开始对商街开展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改善、优化居住和营商环境,恢复原有历史风貌,延续文化血脉。

  10月16日上午,北京西草市街经过改造升级后重新开张。

  “我在这里生活快40年了,从来没想过这条胡同能变得这么美。你们看这青砖灰瓦、绿树红花,又有文化休闲点缀其中,百姓生活更舒心了。”在开街仪式现场,一位居民的喜悦溢于言表。全新的商街,以生机勃勃的新面貌为社区注入新的活力,成为中轴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10月15日,位于清河小营桥的一家老菜场重装开门迎客。

  鱼虾活蹦乱跳,牛羊肉新鲜肥美,刚出锅的卤味还挂着热腾腾的汤汁……10月15日,位于海淀区的清河农副产品交易市场重装开门迎客。据介绍,今年4月,当地根据百姓需求对这家传统老市场启动规划升级,打造成地区精品市场。整治提升后,市场设立了蔬菜、水果、便民服务等12个经营项目。此外,还特别引进了理发、配钥匙等服务项目,方便了市民生活。面对干净整洁的大厅和一应俱全的商品,居民们纷纷感叹:“既清洁又卫生,而且价格也便宜,给百姓带来很多实惠,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的菜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冯虎)

北京: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特色街区

2019-10-16 2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