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中国汽车工业品牌展在巴黎正式开幕

2019年10月16日 11: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李鸿涛)当地时间10月15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汽车工业(法国)品牌展览会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正式开幕。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贾国勇、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陈汝华、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会长克罗德·沙穆分别为2019中国汽车工业品牌展开幕致辞。

  贾国勇提到,法国目前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四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8年中法双边贸易额达到629亿美元,同比增长15.5%,连续2年增幅超过15%,在中国与欧盟主要贸易伙伴中增速最快,中法经贸合作已成为中欧经贸合作的重要支撑和动力所在。法国汽车零部件进口需求大,但目前其供应国仅集中于少数欧盟国家。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的增长,法国市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强。特别是在新能源车新技术方面,中国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涌现出了一批全产业链企业,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进入法国以及欧洲市场的先锋,这也将为法国相关行业提供新的就业岗位。

  本届中国汽车工业品牌展上,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的新移动出行产品、新能源动力产品、新能源整车、轻量化与新材料、充电桩和储能系统、安全系统等品牌商品集体亮相巴黎,开启了友谊和合作之旅。贾国勇衷心希望,通过在Equip’Auto平台上举办的中国汽车工业品牌展,让更多的法国和欧洲及参观本届展会的各国朋友分享中国的优质产品。

  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举办中国汽车工业品牌展,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汽车及配件行业在法的品牌推广,提升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搭建中法在汽车及汽配领域双边合作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雪)

2019中国汽车工业品牌展在巴黎正式开幕

2019-10-16 11: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