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新沂举办第十七届经贸洽谈会 40个项目签约揽金四百亿

2019年10月16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薛海燕 蒋波 通讯员戴子松)10月15日,江苏新沂第十七届经贸投资暨枢纽偏好性产业对接洽谈会举行,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40个,协议投资额400.96亿元,涉及通航及现代物流、医药健康及新能源、光电及ICT、智能制造及新材料,其中的六成为枢纽偏好性产业。

  据了解,新沂立足互联互通,围绕完善交通运输功能,强化交通运输方式转换,在多式联运框架下,加快建设六大物流园区,构建三大物流产业集聚区,通过枢纽与园区的融合发展,重点打造公铁、公铁水、河江海、空陆、海陆五大联运体系。

  目前,新沂已发展成为国家物流大通道的“双桥头堡”(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粤苏皖赣四省物流大通道北桥头堡),是江苏五个物流通道中沿陇海线物流通道、沿运河物流通道、沿海物流通道的交汇点,是南京港、云南水富港在江苏的集装箱运输重要节点,也是全省两个区域通用航空信息服务中心之一。基于交通与产业的耦合关系,利用高质量、低成本的交通运输优势,吸引龙头企业入驻,加快产业链条化和集聚化发展,着力构建交通枢纽偏好型产业集聚区。

  本次签约项目中,枢纽偏好性产业主要涉及通航和现代物流产业。随着9月底新沂通用机场完成试航,在新沂境内公、铁、水、空、管等各种运输方式互通融合,已形成无缝对接、便捷高效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交通条件在全国县级城市中屈指可数。这次签约的项目围绕通用机场展开,延伸机场产业链条,服务和促进通用航空低空经济,开展文化旅游、航空体育运动业务,培育“航空+体育+旅游”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打造航空运动和通航产业的标杆。而投资12.5亿元冶金产业园铁路物流项目为新沂现有的企业中新钢铁、恒盛化肥、圣戈班铸管等企业进出原材料及产品输送的“公转铁”货物专用线,年输送货物超2000多万吨。

(责任编辑:张雪)

江苏新沂举办第十七届经贸洽谈会 40个项目签约揽金四百亿

2019-10-16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