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Robot开启未来清洁新体验

2019年10月15日 22: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消费者的清洁需求。受中国家庭浓厚拖地文化的启发,中国家庭多以木地板和瓷砖为主,因此有很强的擦地需求。iRobot从多年前就开始着手研发针对硬质地板的专用擦地机器人。”iRobot销售及市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莉10月15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我们相信,此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Braava jet m6 擦地机器人专为硬质地板清洁而生,更契合中国家庭需求非常契合中国家庭的清洁需求,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诞生于1990年的iRobot公司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机器人专家创立,设计并制造了多款机器人,力求帮助人们在家里和家外完成更多的事务。如今iRobot已发展成为一家跨国企业,2500多万台机器人已销往全球各地。作为全球家用机器人行业的高端品牌,iRobot每年将营收13%投入研发,致力于通过巨大的研发投入为消费者创造卓越的用户体验。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家庭擦地信息, iRobot今年对4182户中国家庭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

  中国家庭的地面材质以瓷砖和木质地板为主,其中43%为木地板材质、56%为瓷砖材质,而地毯仅占1%。

  张莉提出,在参与调查问卷的家庭中,我们发现,有48.48%家庭的每周要进行1-3次的擦地工作,而每天擦地的家庭占据21.21%。在擦地花费时间方面,40%左右的消费者擦地时间在20分钟以下。不经常清扫床底、柜低的家庭占比为28%。有37%的人则依然采用扫把、拖布等传统的清洁方式。

  关于购买扫擦一体产品的结果显示,购买过扫擦一体产品的消费者当中,有46%的人认为扫擦一体产品,扫比擦有优势。甚至有25%的人表示扫擦都不好用。对于扫擦一体产品而言,有56%的人选择擦的不干净,近37%的消费者表示渗水问题严重,同时47%人认为智能化体验较差。而有50%的人表示自己购买的产品使用较为麻烦。

  张莉强调说:“扫地往往只能扫除地面上的垃圾和灰尘,应对黏腻污渍,擦还是必不可少的一步。此外,很多消费者还认为擦地是件比扫地更费时费力的家务。”

  专程来华推广新品的iRobot公司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挽野元先生介绍说:“iRobot的研发主要围绕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机器人的智能性、清洁力和易用性这三个方面展开。新型擦地机器人和Imprint 互联技术的发明,先扫后擦,双机联动,实现了家用机器人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是自动化清洁的新突破。为了实现智慧家庭的美好愿景,iRobot的工程师们正在不断努力创建由机器人技术构成的生态系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颐)

(责任编辑:冯虎)

iRobot开启未来清洁新体验

2019-10-15 22: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