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第十六次年会在兰州开幕

2019年10月15日 22: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兰州10月15日讯 (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李丽)10月15日,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第十六次年会在兰州开幕,来自陇海兰新经济带沿线近40所城市代表、相关研究中心及高校专家学者、兰州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分管领导等参会。

  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是国内成立较早的以陇海兰新铁路为纽带,以沿线中心城市为骨干,以东西海陆口岸为对外开放“窗口”,依托新亚欧大陆桥,由铁路沿线城市联合组成的跨区域性政府间组织。致力于推进陇海兰新地带东中西的横向联合与协作,促进全带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振兴。

  年会期间举办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郭旭生、甘肃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陈增帅分别作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陇海兰新沿线地区经济合作发展”、“大力发展草产业,实现我国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绿色崛起”、“贯彻新理念推动新合作实现新发展”的主旨演讲。

  会议总结交流了促进会近两年来的工作和相关调研成果,并对陇海兰新沿线地区和各兄弟城市下一阶段协同发展、互助共进的工作机制进行讨论。来自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山东、安徽、山西等省(自治区)的有关市州分享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经验和建议,与会者还将对兰州新区和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建设情况进行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冯虎)

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第十六次年会在兰州开幕

2019-10-15 22: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