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中国国际石油石化装备展新疆“油城”开幕

2019年10月15日 22: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 耿丹丹 通讯员 王璐)10月15日,2019年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石油装备展)在新疆“油城”克拉玛依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394家大型石油及相关装备企业,集中展示石油石化行业最新技术与装备制造业成果,寻求合作商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耿丹丹 摄

  据介绍,此次石油装备展展出面积达3.1万平方米,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采购商及专家学者参展参会,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8家、中国500强企业18家、上市企业28家、国外企业21家、央企及大型国有企业12家等。

  克拉玛依市作为一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石油城,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2012年以来,在这里举办的石油装备展已逐步发展成海内外石油装备企业展示实力、寻求合作、掌握行业前沿信息的重要平台。据悉,此次石油装备展是举办的第五届,当日展会上,参展各方在石油、化工、投资、贸易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总金额达249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耿丹丹 摄

  新疆新油国际石油装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年第5次参加石油装备展。该公司副总经理魏小兵告诉记者,近年来,克拉玛依正在努力“转型”。“以前石油装备靠进口,现在80%的本地企业能满足自己的石油装备生产需求。”魏小兵说,石油装备展促进了企业间专业和技术交流合作,更使“一带一路”沿线拥有了更多机遇和发展。“通过去年参加展会,我们和哈萨克斯坦相关企业有了交流。目前双方已经签约,企业将在哈萨克斯坦建设900亩的石油装备基地。”

  本地企业克拉玛依市金牛信泰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凭借展会平台,让更多国内企业了解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多路阀,并与新疆油田、青海油田、胜利油田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的多路阀拥有多项专利,解决了传统多路阀内漏、定位不准的难题,具有密封可靠、定位准确、寿命长、操作简单等特点。”该公司总经理万鑫介绍。

  如今,企业靠着这款主导产品,打开了中东石油市场。“目前我们和阿曼石油开发公司签订了合作项目,向他们提供100余台多路阀,未来还计划布局西亚国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青说,石油石化是新疆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对区域经济影响举足轻重。石油装备展的举办,有利于推动新疆及周边地区丰富石油资源的勘探开发,推动新疆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产业快速发展,为世界各地能源企业带来商机。

  中国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12年共同主办,2013年后改为每逢单年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冯虎)

2019年中国国际石油石化装备展新疆“油城”开幕

2019-10-15 22: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