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税务:用情用心 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19年10月15日 2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税务部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企业搞调研,面对面解答疑惑、问计问需,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升了纳税服务水平,拉近了税企、税民关系。

  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思明全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临夏县扶贫车间中发展较快、规模较大的企业,该企业由厦门市思明区区属国企于2018年8月在临夏县注册成立,主要任务是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公司采购了全临夏州最为先进的烘干设备和食品企业生产标准的304不锈钢加工设备,将收购农户种植的鲜百合通过选剔、剥片、烫煮、分拣、包装等一系列工艺流程,生产成为百合干,再运往南方销售,受到消费者欢迎。

  企业负责人白羿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立足临夏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建立农特产品加工扶贫车间,把就业岗位直接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脱贫,今年以来,共吸纳7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他说,在公司经营过程中,临夏县税务干部多次主动上门开展减税降费、纳税申报方面的政策讲解和辅导培训,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特别是及时、高效地向企业宣传辅导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自今年4月份增值税税率下调以来,我们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00多万元,由于适用税率从16%降到了13%,我们在这一块节约了12万元的成本,我们将实现的税收优惠惠及车间工人和扩大生产,7月份以来每个工人增加了300元工资,同时近期我们也扩大了生产规模,新招了16人做鲜百合,公司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信心进一步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临夏县税务干部的悉心帮助辅导。”

  平凉市崆峒区税务部门采取“亮承诺”、“亮主题”、“亮风采”,评选“党员先锋岗”、“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依托办税服务管理系统进行指标化考查、数字化考量、信息化考核的“三亮两评一考核”支部工作法,以打造纳税人满意的窗口为己任,着力促进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守住‘初心’就是我们为群众‘亮’出的承诺。纳税人工作需要和具体的人和事打交道,只要掌握了‘诀窍’,跟群众把政策讲通、把理讲通,就没有搞不好的税务服务。”平凉市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服务区副区长牛志杰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法,用服务群众的‘初心’、激发活力的‘恒心’、提高效率的‘热心’,助力纳税服务再提升,为经济发展再添活力再增动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崆峒区税务部门始终不忘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自觉站稳群众立场,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领导干部带头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领域,累计开展调研26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召开基层座谈会16次,走访贫困户300余户,梳理归纳税收领域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30余条,收集意见建议27条,切实整治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的新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张万刚)

  

(责任编辑:冯虎)

甘肃税务:用情用心 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19-10-15 2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