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路遇车祸铁路职工挺身而出

2019年10月14日 2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 (记者 拓兆兵 通讯员 强科)10月11日下午16时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电务段固原信号车间职工按照当天“天窗”作业计划,分乘两辆汽车赶往储家湾和韩府湾施工作业现场。

  当汽车行驶至海兴东高速出口匝道时,对向一辆满载货物的安徽籍双桥大货车因转弯速度过快突然发生侧翻,货车驾驶室完全倾倒,满脸是血的驾驶员被驾驶室内杂物卡在座位上动弹不得,车上拉着的近40吨壁挂式暖气片撒落一地,占据了整个行车道。

  危急时刻,全体人员立即停车进行施救。在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后,大家对驾驶员进行解救。由于车门无法打开,三位工友找来工具拆除了前挡风,移除了压在驾驶员身上的物品,将驾驶员搀扶下来。因为惊吓过度,驾驶员有些语无伦次,经过询问和检查,驾驶员只是面部严重划伤,身体其他部位暂无大碍。

  为了尽快恢复现场交通,其他人员分为两组,一组人员现场疏导堵塞车辆缓慢通过,一组人员对散落货物进行清理。就在此时,缓过神来的驾驶员突然显得异常激动,他一边围着大货车查找,一边叫喊,原来发生事故时还有一名换班司机正在后排休息,此时还下落不明。于是铁路职工迅速钻入驾驶室寻找另一名伤者,发现另一名驾驶员头向下被卡在后座下方,已经完全没有了意识,于是将他慢慢抬出后平放在路边事先准备好的棉被上,其他职工帮助搬运洒落在道路上的货物。

  事故发生大约30分钟后当地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大家协助医务人员将两名伤者抬上救护车,此时交警也赶到了现场。在将撒落的货品全部搬离并堆放至安全地点后才撤离事故现场,大家继续前往天窗作业现场。

(责任编辑:冯虎)

路遇车祸铁路职工挺身而出

2019-10-14 2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