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约车AR实景导航现身深圳

2019年10月14日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喻剑

AR实景导航使用界面。记者 喻剑 摄

  通过计算机视觉定位和三维场景构建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滴滴出行地图团队日前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创新推出AR实景导航功能,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沉浸式”步行引导体验。

  在机场T3航站楼二层到达大厅,记者使用智能手机在行程页面点击“AR引导”,移动手机摄像头,就可实时、清晰地在手机屏幕上看到建议的步行方向、离上车点的距离等信息,跟随手机屏幕显示的虚拟箭头和虚拟标识,即可顺利抵达目的地。

  “以前乘客在机场呼叫网约车后,只能跟随地面标识指引或客户端内的‘图文引导’到达上车点。”网约车司机李彦说,“AR实景导航推出一个多月以来,我主动推荐乘客使用这个功能来抵达上车点。很多客人表示很高效,也充满了趣味和科技感”。(经济日报 记者 喻剑)

(责任编辑:单晓冰)

网约车AR实景导航现身深圳

2019-10-14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