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条长三角区域跨境电商中欧班列eWTP菜鸟号首发

2019年10月09日 22: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义乌10月9日讯 (记者 顾阳)今天上午9点30分,随着“义新欧”(义乌-列日)eWTP菜鸟号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正式启程发运,标志着中欧班列又添一条全新的运行线路。

  据悉,这是首条长三角区域跨境电商中欧班列,由义乌始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和德国等5国,最后抵达比利时列日,计划每周运行2班。

  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介绍,首票“义新欧”(义乌—列日)eWTP菜鸟号跨境包裹共计20.22万件,总货值约为 29.11万美元,商品主要以橡胶制品、家居用品、贱金属为主。至此,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单日包裹监管数量首次实现了超20万件,创投入运行以来的新高。班列抵达列日后,跨境包裹将通过菜鸟网络部署在列日的ehub、欧洲卡车网络和欧洲配送自提网络,快速分发至到德国、法国、荷兰、波兰、西班牙、意大利和捷克等欧洲国家。

  据测算,跨境电商包裹由义乌直发欧洲,相较于以前中转外地发货可提速一到两天。该班列的开通,实现了eWTP全球两大重要节点——义乌和比利时列日首次直连,突破了铁路运输电商包裹的通关模式,为跨境电商出口增添新通道。

(责任编辑:冯虎)

首条长三角区域跨境电商中欧班列eWTP菜鸟号首发

2019-10-09 22: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