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红书用户“带着国旗去旅行” 正能量笔记曝光超4亿

2019年10月09日 16: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国庆期间,打开小红书App,你会发现社区洋溢着点点“红色”。在各种出行笔记中,许多用户不约而同举起手中的国旗合影,或是在照片上加上国旗的贴纸。这是共青团上海市委联合小红书发起的“带着国旗去旅行”主题活动,在小红书社区引发了近2万人次的积极参与,用户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截至10月8日,与国旗合影和为祖国送上祝福的笔记曝光量超过超4亿,总点赞量超过200万。

  国庆前夕,上海团市委官方账号“青春上海”在小红书社区发布笔记,号召大家在出游期间 “晒出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表白中国”。小红书社区还专门为活动制作了五星红旗贴纸,方便用户以更多形式与国旗合影。活动上线后,大家纷纷分享与国旗同框的精彩瞬间,活动一度上了小红书热搜榜。

  在活动中,有刚生宝宝的年轻妈妈坚持跑完柏林马拉松全程,激动地拍下与国旗的合影;有登山爱好者们登上海拔5500米的廓琼岗日冰川,将国旗举过头顶;有游客在新西兰15000英尺的高空跳伞前,把国旗画在手心为自己加油打气;也有幼儿园小朋友随父母自驾游,坚持把国旗插在车头……用户“Rosie酱”在敦煌晒出与国旗合影时说,希望通过参加这一活动,表达对祖国真挚的感情:“国旗在手中,祖国在心中。”

  毕业不久的“瑞恩大大”来到了在比利时举办的全球知名电音节Tomorrowland,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热爱电音的年轻人,很多人都带着自己国家的国旗。“瑞恩大大”把五星红旗披在身上。他说,很开心有很多五星红旗在主会场飘。

  “迪拜奶奶”是一位拥有138万粉丝的小红书博主,国庆前夕她去西班牙出差,在当地诸多景点都留下与国旗的合影。鲜艳的五星红旗引起路人的注意,有西班牙当地人告诉“迪拜奶奶”,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希望有机会去中国,多接触中国文化,这令她十分自豪。

  90后环球旅行家“倪磊楚”把国旗带到了南极的冰天雪地里,他分享道:南极是很多旅行爱好者一生的梦想之地,最美的梦想一定要带着国旗去见证。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小红书用户已超过3亿,月活用户超过1亿,其中70%用户为90后。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白红义认为:90后和00后的青年人擅长用多元方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能够主动寻找那些与他们的品位和调性相匹配的平台进行表达,并体会不同于传统物理空间的“社区感”。因此,小红书社区会出现这样的正能量表达热潮。

  小红书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人希望能通过多种方式,向祖国表达他们真挚美好的感情,这与小红书社区倡导的真实、美好、多元的价值观相契合。小红书希望向更多人提供表达平台,记录生活细节,传递美好情感。”

(责任编辑:冯虎)

小红书用户“带着国旗去旅行” 正能量笔记曝光超4亿

2019-10-09 16: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