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业扶贫收益分红助力牧民脱贫增收

2019年10月08日 2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 (记者 乔金亮)近日,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一户一马”产业扶贫第二季度收益分红现场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乌兰察布苏木翁贡嘎查村举行。正镶白旗翁贡嘎查的牧民苏和说,“这是我们第二次拿到收益分红,挺高兴的,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一户一马”产业帮扶模式是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针对正镶白旗翁贡嘎查人均草场面积少,草场退化严重的实际所制定的帮扶模式。由企业提供马匹,企业代养,产业净利润向贫困户分红,每户每年可分4000元,按季度发放。目前2019年前两个季度的分红已发放完毕。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承担着锡林浩特市和正镶白旗两地的扶贫任务。其中,锡林浩特市包括5个苏木镇,18个嘎查,52户贫困户和边远户。正镶白旗为翁贡嘎查14户贫困户和边远户。到目前,累计投入扶贫资金约113万元,派发收益马匹14匹。锡林浩特地区帮扶牧户已全部转成边远户,正镶白旗地区已成功脱贫10户。

  中蕴马产业集团监事长巴达玛宁布说,将结合一线马业资源整合战略,借助中国农业银行锡盟分行的力量,实施产业+金融+贫困户模式,加大扶持力度,扩大扶持范围,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牧民脱贫增收。“下一步,我们集团通过农行合作,给贫困户买一些马托养到我们企业,3年以后牧户也有了5匹马,收入就更高了。”

(责任编辑:冯虎)

产业扶贫收益分红助力牧民脱贫增收

2019-10-08 2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