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许家印的旅游强国梦:海花岛超越棕榈岛 铸就世界文旅民族品牌

2019年10月08日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东经109.15度、北纬19.40度,中国海南西北部、儋州市黄金海湾区,每当飞机掠过上空,细心的乘客能俯瞰到三个离岸式岛屿如花般绽放,像极了海南省的省花“三角梅”——这里是中国海南海花岛,恒大总投资1600亿打造的世界顶级文化旅游胜地。 

 
 

  10月7日,恒大海花岛十年历程摄影展在海南举行,从3000份调研报告,到460份政府批文;从不眠不休几天几夜手绘第一张设计图,到组织上千次研讨会修改完善细节;从海花岛整体规划、业态布局,到每栋建筑结构造型、线条轮廓……梳理海花岛从无到有的十年发展历程,清晰地展现了许家印打造全球顶级文旅胜地、铸就世界文旅民族品牌的旅游强国梦。

  3000份调研报告460份政府批文

  恒大海花岛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南国际旅游岛”是国务院2009年批复的中国首个国际旅游岛,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也正是从2009年开始,恒大集团在广泛调研迪拜棕榈岛等全球著名填海旅游项目后,开始策划、论证海花岛旅游综合体项目,先后组织了330多场专家咨询评审会议,形成了3000多份调研报告,并严格按照国家及海南省各项法规要求依法报批,共获得460多份政府批文,于2012年先后取得国务院的海洋功能区划批复、国家海洋局的区域建设用海规划批复、用海规划海洋环境审查批复,2013年取得填海指标批复。而后开始填海,2015年完成填海后纳入城市总体规划,恒大通过招拍挂获得土地使用权,并开始建设。

  截至目前,海花岛已完成28大业态的主体工程建设。今日海花岛犹如中国南海上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一座座美轮美奂的建筑拔地而起:全球规模最大的会议中心、全国规模最大的免税购物中心、全国主题最丰富的博物馆群、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童话世界、米其林餐厅最多的风情美食街等异彩纷呈。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的顶级文化旅游胜地已从“梦想照进现实”。

今日海花岛:双塔酒店

今日海花岛:观光塔

  许家印的旅游强国梦

  打造“世界文旅名片”

  中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旅游大国,但并非旅游强国。据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旅游业竞争力报告》,中国在全球排名第13位,与西班牙、法国、德国等旅游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其中一大因素是缺乏世界著名旅游品牌。以“世界第八大奇迹”迪拜棕榈岛为例,每一位去迪拜棕榈岛旅游的中国人,无不希望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也能有这么一张“世界旅游名片”。

今日海花岛:国际会议中心

今日海花岛:艺术文化博物馆

  海花岛的惊艳亮相,让无数中国人实现了这个梦想--拥有超越迪拜棕榈岛的“世界旅游名片”。这背后,是许家印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工匠精神的最佳体现。为了实现旅游强国梦,许家印在海花岛项目上倾注了大量心血,从构思到亲自手绘规划草图,从整个业态选择和布局规划,到每个建筑内的功能分区、平面设计、梁柱布局,再到外立面的造型和线条,许家印都是亲力亲为,从构思、规划、业态、设计到填海施工,整整七个年头不知道花了多少日日夜夜,不知道组织了多少次会议与各领域的大师进行反复研讨和修改,最后铸就出这一世界顶级文化旅游胜地。

今日海花岛:儿童体验博物馆

今日海花岛:奇趣体验博物馆

  业内人士认为,许家印“十年磨一剑”匠心打造海花岛,对内填补市场空白,助力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对外打造全球人最向往的顶级文化旅游胜地,成为世界文化旅游产业民族品牌,为实现旅游强国梦贡献力量。

今日海花岛:世界之最博物馆

今日海花岛:民俗博物馆

今日海花岛:海洋文化博物馆

今日海花岛:国际购物中心

今日海花岛:国际会展中心

今日海花岛:运动健身中心

今日海花岛:多国风情商业街

今日海花岛:欧堡酒店

今日海花岛:童话世界

(责任编辑:冯虎)

许家印的旅游强国梦:海花岛超越棕榈岛 铸就世界文旅民族品牌

2019-10-08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