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川90后羌族小伙用一千斤玉米拼字 向祖国问好

2019年10月01日 07:51   来源:绵阳广播电视台   鲁文林 中心

  国庆前夕,在北川小坝镇江河村,90后的羌族小伙秦文峰用自家丰收的玉米拼出了“祖国好”三个金黄大字,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问好。

  记者在秦文峰家中看到,院子里用玉米拼成的“祖国好”三个大字,十分醒目,令人震撼。三个大字共用了秦文峰家里近1000多斤玉米拼接。

  据秦文峰介绍,过去因为父亲患病家里很贫困,但现在在国家的好政策下,父亲看病可以报销,他们家也加入了村里的养猪合作社有了产业。随着日子越过越好,今年他们家也迎来了丰收年,一家三口就想着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

  “习总书记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感恩祖国,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秦文峰说。

  (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鲁文林 北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