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爽:中美经济“脱钩”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2019年09月30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黄钰钦)针对有媒体称特朗普政府拟限制美国投资流入中国企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搞极限施压,甚至企图强行让中美经济“脱钩”,势必损害中美两国企业和民众利益,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有记者提问,据美国媒体引用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讨论采用多种措施,限制美国投资流入中国企业。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对其中一项措施作出回应,称美政府并未考虑禁止中国公司在美股票交易所上市。中方对有关报道有何评论?如果美方对投资基金流入中国设限,中方会作出何种反应?

  耿爽指出,中美经贸合作以及中美财金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搞极限施压,甚至企图强行让中美经济“脱钩”,势必损害中美两国企业和民众利益,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进而危及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增长,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他表示,中方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之间的经贸与财金合作。同时也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本着建设性的态度来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耿爽:中美经济“脱钩”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2019-09-30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