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首都治理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2019年09月23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1日,第三届首都治理论坛“城市的人民性及其治理意蕴”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北京市社科联、市规划办科研工作部主任程文进出席会议。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以下简称“首发院”)副院长李文钊、侯新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以及多家媒体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刘元春在发言中指出,站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围绕人民性及城市治理这两个关键词共同探讨总结我国城市化道路的奋斗历程,立意深远。他希望专家学者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城市的美好未来建设提供理论支持,为治理问题的系统性解决提供智慧之道。首发院作为北京市首批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立足北京、服务北京是重要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首发院建设。

  程文进肯定了人大首发院在为北京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工作中所做的贡献,期待首发院对首都治理尤其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相关实践给予更多关注。他表示,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也将继续为广大学者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服务,推动首都社科事业繁荣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清华大学王亚华教授、孟天广副教授,北京大学黄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毛寿龙教授、李文钊教授、马亮教授、张友浪助理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宋雄伟副教授,南京大学孔繁斌教授,复旦大学熊易寒教授,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兰州大学王学军教授,厦门大学于文轩教授、中山大学何艳玲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赵慧助理教授等16位学者从公共管理、社区治理、集体行动、自然秩序、大数据、城市规划、专业主义、公共服务、界面政府、政治统合、政策创新等学术视角解读城市的人民性及治理的内涵,为大家呈现了异彩纷呈的相关主题演讲。

  “独学无友,则孤陋而难成”,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妙语连珠、思维碰撞,通过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为城市治理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马常艳)

第三届首都治理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2019-09-23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