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皮书:我国重视保障特定群体权利

2019年09月22日 16:48   来源:新华网   

  (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白皮书:我国重视保障特定群体权利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周玮、岳夕彤)国务院新闻办22日发表的《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指出,我国重视保障特定群体权利。

  白皮书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结合国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保障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使他们能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

  白皮书指出,我国有效保障少数民族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的权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少数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自由得到保障,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文物古迹得到有效保护,少数民族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保障,妇女儿童保护力度持续加强,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切实保障妇女参与公共事务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权利,老年人权益保障机制逐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普惠可及,促进残疾人工作权利实现,大力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与辅助器具服务。

(责任编辑:王炬鹏)

白皮书:我国重视保障特定群体权利

2019-09-22 16:4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