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个“十一”去哪儿玩?来看新出炉的旅行趋势报告

2019年09月19日 22: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记者 董碧娟)国庆假期打算去哪里旅行?日前,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发布的《2019年“十一”黄金周趋势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除北上广等传统热门城市外,西安、重庆、成都、乌鲁木齐等西部城市增长明显,其中乌鲁木齐、昆明成为搜索热度增长最快的目的地。预订“一带一路”沿线等相关西部线路涨幅更是超过5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出境游的旅客当中,广州、武汉、昆明、郑州、重庆等多个客源地的90后旅客占比超过了半数。”该负责人介绍,作为出境游增长最快的客源地之一,深圳出境游增长超5成,其中90后出境游旅客占比接近6成。

  《报告》显示,尽管今年“十一”期间出行人数大幅增长,但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比如国内航线机票预订的平均裸票价格837.32元,较2018年均价下降近50元。今年国庆长假中转出行的旅客较2018年上涨13%,不仅仅是国际机票,许多国内航线中转出行人数也大幅增长,这也成为今年国庆机票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广州、吉隆坡、上海成为最热门的国际航线中转地,西安、昆明、郑州是国内航线最热门中转地前三名。此外,伴随着国内高铁、高速公路网络日渐完善,高铁游、自驾游等周边休闲游快速增长。从火车票预售数据来看,今年国庆周边休闲游同比增长45%,搜索指数增长6.3%。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国内酒店均价353元,较2018年“十一”均价下降24.9%。其中三星级舒适性酒店均价265元,四星级高档型酒店均价491元,5星级豪华酒店均价921元。连锁酒店仍旧是旅客出行的首选,超3成旅客“十一”选择了连锁型酒店。

  上海外滩、陆家嘴,北京前门,广州珠江新城,成都春熙路,西安钟鼓楼,重庆洪崖洞,青岛五四广场,杭州西湖,郑州火车站等地周边是游客偏爱居住的区域。此外,广州长隆、上海迪士尼、成都欢乐谷等主题乐园热度不减,尽管周边酒店价格较往日贵出不少,但仍然受到不少游客青睐。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超8成旅客出行时间大于5天,其中行程超过7天旅客占比达到41%。从出游人群来看,“95后”、“00后”成为增长最快的群体,增长幅度超7成。

(责任编辑:冯虎)

这个“十一”去哪儿玩?来看新出炉的旅行趋势报告

2019-09-19 22: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