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微信发力零售行业

2019年09月19日 22: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记者 沈慧)19日,微信公开课零售专场在上海举行。现场,企业微信首次推出了“智慧零售四锦囊”——智慧会员服务、智慧门店管、智慧产业连接、智慧办公协同,在提高服务效率、产业链协同等方面,助力企业挖掘新的增长点。

  “零售正在逐步回归本质,即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和优质满意的服务”。企业微信团队现场针对顾客服务场景,集中介绍了基于会员服务的的9大能力——企业身份认证、客户标签、欢迎语、管理客户关系、快捷回复、群发助手、直发服务小程序、可视化统计、挂接CRM,帮助企业拓宽服务场景,提高复购率。其中,群发助手与管理客户关系能力备受关注。

  据了解,“群发助手”支持发送图片与文字,一次可触达200人,提升了服务触达的效率。具体来说,导购可在企业微信端向客户群发优惠券、节日祝福、活动预告等信息,顾客则在微信端接收信息。资生堂利用企业微信,接入内容辞典、导购任务等企业个性化应用,让客户更了解产品,从而复购率提高到1.75倍。

  据介绍,企业微信的智慧门店管理能力,让零售企业多门店管理由“鞭长莫及”变得“触手可及。比如,企业可以把内部所有员工放在统一的通讯录中,员工之间无需添加好友就能沟通工作。此外,在企业微信上搭建的数字化工具包,可以让企业直接下发运营通知,布置任务,巡店,推送预警,实时收集、查看门店的数据,轻松实现对门店的移动化管理。除了连接企业内部,企业还可使用企业微信连接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可以添加上下游企业的通讯录,并及时共享有效应用,便捷进行业务对接沟通,这直接打破了产业链之间的沟通和信息流转的壁垒。

(责任编辑:冯虎)

企业微信发力零售行业

2019-09-19 22: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