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开幕

2019年09月19日 22: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记者 常理)1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在云南省安宁市拉开序幕,120名参赛选手围绕智能、技能、体能3方面9个实战化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为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森林消防队伍对标“全灾种、大应急”需要,不断查找差距、补足短板,通过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的高强度、综合性比武竞赛,检验各级指战员临场应变、指挥协同、应急处置等综合能力,磨砺他们的意志品质和战斗精神,实现“战斗员+指挥员”融合培养,智、技、体能内化提升。

  他们把比武竞赛作为完善队伍专业训练体系建设的重要步骤,统一比武内容、竞赛条件、评定标准,既设置单课目的比拼角逐,又突出集体项目的团结协作。记者在综合体能竞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从列队检录到完成考核,一系列动作标准规范。选手在油锯操作、灭火弹投掷等课目竞技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比武与往年截然不同,不提前明确竞赛内容、不提前下发比武细则,全程在生疏环境下昼夜连续组织,涵盖大、中队5个层级指战员,组织全队伍训练尖子同台竞技。在检验单个人员体能技能、指挥员组织指挥和分队协作配合能力的基础上,他们更加注重总结探索,旨在把比武实践的专业训练内容进一步充实完善到大纲中去,构建符合森林消防队伍任务实际和专业特点的训练体系,为推动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冯虎)

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开幕

2019-09-19 22: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