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版”直升机出行将落地粤港澳大湾区

2019年09月19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主播说:

  在18日开幕的第十八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空中客车公司表示,预计到2020年,空客在中国工业合作领域的年投资额将超过10亿美元,并希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出直升机出行应用。

  直升机出行应用类似于空中版的“滴滴出租车”,乘客通过手机应用呼叫飞机,像打出租车一样支付费用,完成出行计划。此前,空客在墨西哥城等城市都已经启动了这一服务。空客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介绍,之所以在中国选择粤港澳大湾区推出这一服务,主要是这一区域城市密度大,中高端消费人群多。同时,空中出行并不只有直升机一种方式,空客还计划推出电推方式的无人驾驶飞机,这种方式噪音更低、更加环保,乘客座位数更多,更加便利于城市之间点对点的出行。

  如今,越来越多的空客飞机来自于“中国制造”。其中,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已交付440架飞机。此外,青岛H135总装线今年将交付首架中国产H135直升机。

(责任编辑:张雪)

“滴滴版”直升机出行将落地粤港澳大湾区

2019-09-19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