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点睛:2020年北斗系统将全面建成

2019年09月16日 09:07   来源:经济日报   

  2020年北斗系统将全面建成

  新闻回放: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近日表示,到2020年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将全面建成并提供全球服务,我国的北斗应用将迎来一个新时代。预计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总体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

  点评:北斗作为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并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其应用已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5G、物联网等通信技术不断革新,以及北斗系统的全面建成,北斗+5G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在车联网、智能驾驶、物流管理等创新领域广泛应用,一个个北斗应用的新业态即将问世。

  鼓励水泥企业减碳脱碳

  新闻回放: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水泥大会上,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透露,WCA(世界水泥协会)正准备在中国成立水泥国际研究中心,支持水泥行业可持续发展,并鼓励水泥行业通过各种途径减碳并努力实现完全脱碳。

  点评:当前,由于水泥生产技术落后、能源消耗量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低,对环境污染严重,留下了污染型传统工业的印象。但是,随着科学技术发展,水泥工业也在走一条新型工业化道路。因此,水泥工业需要提高能源效率并尝试利用替代燃料,同时降低水泥中的熟料含量,部署创新技术,如碳捕集和使用替代性黏结材料,以最大限度减少水泥生产中的碳排放。

  在线住宿平台规范即将出炉

  新闻回放: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宣布,将于近期发布我国在线住宿领域首个标准性文件《在线住宿平台服务规范》,对在线住宿行业实行规范及引领。

  点评:近年来,在线住宿业务深受消费者欢迎,相关服务平台发展迅速。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比如个人隐私泄露、服务标准参差不齐、入住评价纠纷多发等问题。行业亟须订立标准,从根源上梳理问题,明确平台和平台上经营者的责任,约束服务平台经营者,提升在线住宿服务的标准化和品质化,强化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秩序,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环境。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单晓冰)

一周点睛:2020年北斗系统将全面建成

2019-09-16 09:0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