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曹动车劲爆开启 曹妃甸旅游推介动起来!

2019年08月26日 1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京曹直达动车开通之际,为进一步打响“国内外一流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品牌,精准对接京津唐客源市场,2019年8月23日,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携手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在唐山新华大酒店组织举办京唐曹动车旅游线路发布会(唐山站)。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福利,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杨洪升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洪升在致辞中表示:曹妃甸首次迎来动车组列车,从此开启动车时代,这是京曹两地群众期盼已久的大喜事。她指出:曹妃甸不仅拥有世界贸易大港,文旅资源也非常丰富。这里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滨海鸟类湿地,有以妈祖信仰为核心的“北方妈祖文化”,还是著名的“中国河蟹之乡”、“中国稻米之乡”、“中国河豚鱼之乡”、“中国东方对虾之乡”……,既有“曹妃故里,湿地画廊”的美誉,又有“北方江南,鱼米之乡”的盛名。

  近年来,曹妃甸坚持走全域旅游之路,以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推动旅游提速提质提效,打造了以十里海河豚小镇为代表的多个特色小镇,广受游客青睐。已经形成湿地生态游、海滨海岛游、妈祖文化游、港口工业游、研学体验游、休闲农业游六条旅游精品线路,和龙岛休闲度假区、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妈祖文化旅游区、港口工业旅游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区等五大旅游区。建成了省级旅游度假区——曹妃甸生态旅游度假区,4A级景区——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3A级景区——蚕沙口妈祖文化旅游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十里海河豚小镇,全球首创、世界一流、融50多项娱乐项目为一体的主题乐园——多玛乐园等景区景点。希望旅行社、研学机构和媒体的朋友们多关注曹妃甸旅游,多宣传曹妃甸旅游,为曹妃甸旅游业发展输送更多客源。曹妃甸将进一步培育文旅新业态项目,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各地游客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  

  现场嘉宾通过观看曹妃甸旅游宣传片,听取动车游曹妃甸、多玛乐园、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等项目的宣传推介,共同感知了“曹妃故里、湿地画廊”的无限魅力。

  近年来,曹妃甸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依托河、海、湖、岛、湿地、温泉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区位优势,创新旅游业态,做精品牌特色,全域旅游日益成熟,逐步成为京津冀知名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被誉为“距离京津最近的鱼米之乡、滨海乐园”。

  唐山重点旅行社、研学游机构、国家省市主流媒体、曹妃甸区重点旅游推介企业共200余人应邀参加了推介会。

(责任编辑:孙丹)

京曹动车劲爆开启 曹妃甸旅游推介动起来!

2019-08-26 1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